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7/3/13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1099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李莉 杨玉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207

 

--------------------------------------------------------------------------------

 

 

  本站消息2016年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参加,有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

  孙海清副校长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文。与会成员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七个方面认真学习。彭志远副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主要包括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高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

  会议还传达了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了具体安排。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新论断。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要求,坚持党对高校全面工作的领导权,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编辑:李莉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