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办学治校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7/12/25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498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办学治校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如何依法办学治校

 

作者:潘伟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48

 

---------------------------------------------------------------------

       本站信息2017年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至诚楼424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办学治校”的专题学习,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云南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专家杨临宏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专题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及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杨临宏教授围绕领导干部要如何正确认识法治思维、如何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能力、运用法治思维的基本步骤和关于依法治校的思考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辅导。他结合法律条例和古今中外一些鲜活案例,简洁明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含义及二者的相互关系,指出法治思维是底线思维和程序优先思维,是政治、经济、行政和道德思维的基础,领导干部要培养和遵守法治思维,在运用中必须克服和避免人治、特权和人情等非法治思维的误区。杨教授指出,依法治校已成为我国高校管理的必然选择,是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机制,是规范学校教育行为的基本举措。学校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精神,依法规范学校办学、管理行为,正确处理好学校与政府、社会、老师、学生的相互关系,加强法律制度宣传和学习,让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实现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

       吴伯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杨教授对全面推进依法办学治校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为我们作了一场高质量的专题辅导,对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具有较强的现实和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办学治校,不断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取得更多实效,确保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潘伟荣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