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5/25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461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精神

作者:周慧芳 李莉 来源:李莉 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45

 

       本站消息2018年5月23日下午,学校在至诚楼424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伯志书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障。

        朱江副书记以《聚焦政治巡视 聚力整改落实》为题,从对照真学讲话精神、对标深化思想认识和对症深入整改落实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在班子成员交流发言环节,盛军校长以《高度重视巡视工作 不折不扣严抓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为题,结合巡视组在对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认真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即行即改,切实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和思考,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

        吴伯志书记就进一步提高认识和配合好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巡视工作的认识,要在原来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再统一、再认识、再提高,站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度再认识巡视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二是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校领导班子成员从我做起,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真正把责任压下去;三是要把配合好巡视工作和正常业务工作推进统筹协调好,要把自觉接受巡视、全力配合巡视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自愿、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做好配合工作,同时结合各部门各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书,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抓出实效。

       孙耕耘组长充分肯定此次专题学习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并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对巡视工作定位、基本原则、工作方针、重点任务、方式方法、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刻的系统的论述,巡视力度和效果不断增强,利剑作用充分彰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力的支撑。结合云南农业大学实际,她强调,学习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深理解:一是正确理解政治巡视的定位和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共同促进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二是正确理解党委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学校党委应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关于高质量推进全覆盖要求学深悟透,推进全覆盖与高质量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三是正确理解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做到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对于巡视组巡视中了解到的学校在立德树人、制度执行、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要尽快研究出台工作方案,整合各方面力量,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孙耕耘组长同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查缺补漏,规范工作运行机制;二是把以上率下落到实处,今天大家在专题学习会议的发言材料印发到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好学习讨论,深化认识;三是全面梳理近三年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聚焦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深入分析根本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对策。

 

 

编辑:李莉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