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6/25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450

新时代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新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

 

 

作者:李莉刘俊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40

 

--------------------------------------------------------------------------------

 

 

       本站消息2018年6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至诚楼424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陈豪书记在全省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上作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主持学习会并原文领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意见》的制定实施,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理直气壮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要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陈豪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勇于担当、矢志奋斗。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到高举伟大旗帜、坚决维护核心,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工作、推进事业;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立干事创业之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殷切嘱托,提高站位,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有改革开放创新良谋,坚决打破思想观念上的束缚,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让发展质量更好造福人民。校领导、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都要带队伍、带作风、时时带头、事事带头;要对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反思并作出对照检查;要进一步完善学校考核办法,用《意见》精神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

       与会同志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给广大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今后干部成长发展、怎么干、干什么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必须先学、先懂、先行,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特别是把提升学习能力、执行能力以及解决矛盾的能力始终作为班子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成绩;必须不断激发新时代干事创业热情,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创新驱动凝聚学校发展新动力,以更加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

 

 

编辑:李莉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