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2023/4/7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306

   

    2023年4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尽快开展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实践、解决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聚焦工作重点和关键,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地谈学习感受与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中干、干中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黎素梅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到位,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在工作状态、工作能力上有所提升,通过学习找到工作症结,破解工作难题;三是要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上持续发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就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深入学习。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