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昆举行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2023/4/16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340

   

    2023年4月15日,由云南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昆举行。副校长赵正雄主持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张福锁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对推动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为中华民族长远计、为子孙后代谋的大局观,体现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为要的发展观,体现了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体现了统筹兼顾、整体谋划、综合施策的系统观,体现了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的治理观。云南山美水美风光美,是重要水源涵养地和补给地,生态环境地位独特而重要。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理市古生村考察时叮嘱,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我们在洱海流域开展面源污染防治和探索农业绿色高值发展、守护绿水青山的实践中,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

    研讨会上,云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瑞才、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小军、云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段昌群、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国春、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云等五位专家结合自己最新的学术成果和研究发现,分别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话语内涵及特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在云南的实践”“国家生态文明战略与云南‘国之大者’的生态环境”“云南农业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到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学与研究中的感悟”为题作主题报告,多角度深入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义、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开了深入的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规律、根本动力、发展道路、目标任务等重大理论课题,是我们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把握,为推动美丽中国、美丽云南建设提供了更加丰富开阔的理论视野和实践视野。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