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庄惟敏院士走进“农民院士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2023/3/23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313

    2023年3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走进学校“农民院士大讲堂”第四讲,以“设计定义未来”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教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丽江市政府、昆明市五华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清华大学部分在昆校友等参加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会议。

    建筑设计中蕴藏着博大精深的人类文明,凝结着一个时代辉煌的科学艺术文化成就。报告会上,庄惟敏院士以建筑与人居环境之间的关系作引,从建筑理论和人类文明传承等多角度,深刻阐释了“前策划——后评估”核心设计理念,深入解读了适合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建筑运动的丰富内涵。庄院士的报告底蕴深厚、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精彩纷呈,让在场师生深刻领会了庄院士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

    清华大学与云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情谊。抗日战争时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渡昆明成立西南联合大学,培养出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作出重要贡献,创造了世界教育发展史的奇迹。西南联大刚毅坚卓、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学校奋发向前。学校广大师生表示,一定不负所望,发扬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着力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