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3/7/12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104

本站消息 7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开展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党委委员、校领导、各二级党委及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校长李永和、副校长魏红江,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段青松、外语学院院长张吟松作主题发言。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视频。黎素梅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徐华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期间、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先导意义、本质特征、客观规律,深刻回答了教育强国建设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最终目的等重大问题,全面部署了教育强国6个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和人民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的奋斗历程,深入阐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为我们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者具有内在的统一性,要紧密结合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回信、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新机遇,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新形势等,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助力推动云南“3815”战略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

李永和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要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发挥优势、担当作为,谱写教育强国的云农答卷。他紧密结合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学校实际,从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一契机三个方面,对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阐述。

魏红江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教育强国的历史意义、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充分认识高等教育是教育强国龙头的决定意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推进教育国际化六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段青松、张吟松则结合学院实际,从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学科建设等方面,围绕奋力书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大学篇章谈了认识与体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