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3/7/31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101

本站消息 7月3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和向红、副组长李国墅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调研工作基础上,结合自身职责任务和分管工作,围绕“以增强‘四力’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云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的差距与出路”等内容,从对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认识体会、调研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打算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在听取调研成果交流后,和向红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和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要始终坚持“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是在调查研究上再用劲,加强调研情况分析研判,注重从理念思路上、工作机制上、方式方法上优化解决问题,掌握运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推动形成调查研究长效机制。三是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要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防范风险的实际成效。

黎素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照指导组的意见,对前期调研情况再梳理、再审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坚持把解决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摆在突出位置,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二是持续推动调查研究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补短板,抓落实,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能力。三是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完善顶层设计,将建议对策转化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推动调研成果真正从“纸上”落到“地上”。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