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2023/9/14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272

本站消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9月14日下午,学校在耕读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作总结讲话,校长李永和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不足、收获体会和努力方向。

黎素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校上下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5个具体目标,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黎素梅总结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校领导班子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示范,从严从紧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领导干部迅速行动、协调联动,落细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聚焦目标、主动对标,有力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做法。在“学思想”中深入开展“双融合”理论学习,在“强党性”中深入抓好“沉浸式”警示教育,在“重实践”中深入推进“N+1”调研模式,在“建新功”中深入完善“全要素”激励机制。三是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常抓不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校党员干部践行“五字诀”、运用“五步法”,紧扣主题、科学选题、精准破题、实干答题,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重点问题、重点举措,深入省内外、深入各学院部门、深入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开展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优化部门职能职责、提升学科建设能力、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全面梳理学校出台的制度机制、规范性文件,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修订完善了一批制度办法。四是学校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还需拓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发展的能力还需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机制还需健全。五是主题教育的体会及要求。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牢党的领导这个“定盘星”、树牢造福人民这个政绩观、练好理论学习这个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下好改革创新这个先手棋、抓好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点、形成狠抓落实这个好局面。

李永和作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