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一流党建创建经验交流会议暨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展示活动在学校举行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2023/10/8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270

本站消息 10月8-9日,云南省高校一流党建创建经验交流会议暨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展示活动在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各公办本科高校党委副书记及组织部部长,公办高职院校及民办学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部分党务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观摩、交流高校一流党建创建成果和经验,提升高校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

在10月8日的高校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展示中,各专职组织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展示了党务工作创新案例、讲授了“微党课”,充分展现了高校党务工作者较强的党务工作实操能力。各高校组织部部长前往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观摩学习各校一流党建创建成果展示。

10月9日,在一流党建创建经验交流及成果展示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向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最诚挚地感谢,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一流党建成功经验,紧紧抓住云南省奋进西部教育先进行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大好机遇,在新的起点上与全省高校携手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省委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傅影琦公布了云南省首届高校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展示活动的结果。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公布2023年高校第三季度基层党建“擂台比武”成绩,充分肯定全省高校一流党建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高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树品牌、促融合,不断推进一流党建向纵深发展,重学习、强素质,不断提升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质效,扛责任、强担当,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切实肩负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云南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教师杨建荣、王皓然分别获得专职组织员组、学生支部书记组三等奖。学校党委“强农担当”工作法、资源与环境学院农资与环境党支部“科技小院立体育人”工作法分别入选高校、党支部“党建工作品牌”。

省委教育工委对在2023年云南省高校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展示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和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专职组织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获奖代表作了“微党课”展示。与会人员观看了高校一流党建创建成果视频,并聆听了云南大学党委、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党委、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测绘学院党总支、云南财经大学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负责同志的一流党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