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院士大讲堂”第七讲讲述“选择与热爱”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2023/10/19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286

本站消息 10月19日,张桂梅思政大讲堂学校分课堂、“农民院士大讲堂”第七讲以“选择与热爱”为主题在校友会堂举行。“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专题报告。校长李永和主持报告会,全校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曲建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辅导员工作经历和丰富的案例,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关爱的资助背后的动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展现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忘我以及对学生的关心与呵护。

曲建武教授讲到,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学生在一起,这就是他的选择与热爱。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看清国际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有对学生、对教育的赤诚之心,从学生出发,想其所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工作,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关心学生生活,教育学生为祖国建设而奋斗。整场讲座理论有高度、思维有深度、视野有广度、教育有温度,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李永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曲教授的报告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培育时代新人的育人分享会。他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培育高素质人才离不开辅导员队伍的辛勤耕耘,希望辅导员们认真学习领会曲建武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情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楷模精神,充分认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刻内涵,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学生拨正航向、照亮前行之路,做学生人生道路的陪伴者和引领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也希望云农学子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夯实知识本领、勇担时代大任,在奋斗中追寻青春价值。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