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炳生教授走进“农民院士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2023/10/20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286

本站消息 10月20日,“农民院士大讲堂”第八讲以“守望与创新”为主题开讲。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教授走进大讲堂,紧扣“建设农业强国,推动乡村振兴”为师生作专题报告。校长李永和主持,学校在家校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

柯炳生立足国情农情,从政策解读、农业强国建设的内涵要义、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理论阐释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层层深入、循序渐进,用鲜活生动的案例、详实具体的数据,科学分析了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意义、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我国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粮食安全的新变化,全面阐释了业态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政策创新为乡村振兴赋能的机制。讲座全面深入、内涵丰富,不仅帮助师生深刻理解我国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更加深师生对于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和理解,提振师生端牢中国人饭碗的决心和信心。

李永和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学校情谊久远深厚,双方多年来在科技、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全力服务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共同书写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大文章。他希望大家从讲座中获得思考、激发动力,发扬“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和生动实践中增长本领、建功立业。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