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添加时间:2024/4/2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56

4月2日,云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李世鹏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会议。

为组织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结合研究制定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方案,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集体讨论形成党委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黎素梅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世鹏作点评讲话,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突出重点、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抓好巡视整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个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践行“三法、三化”工作法,进一步认真梳理修订整改方案,并及时向上级反馈。三是要贯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向奔赴、同向发力,落实学校党委作为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和学校纪委的巡视整改监督责任,聚焦学校主责主业和基本职责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要正确看待巡视反馈的问题,把巡视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事业发展改革各方面,引导和激发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时刻保持在线、满格的状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

黎素梅作总结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立行立改,切实纠正思想上的偏差、补齐工作上的短板、根除作风上的顽疾,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二是坚持严实标准,站在利长远的深度抓整改。坚持任务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当下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如期整改到位。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站在促发展的广度抓整改。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发展,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促提升的宝贵机遇,深入实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1233”战略、“十四五”发展规划、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省部共建,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盘点自查,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

 
 

 

作者:朱伯钧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