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宣传部  添加时间:2024/4/3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55

4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云南开放大学校长、民革中央常委、云南省委会主委于干千教授作专题辅导。会议由校长李永和主持。

于干千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读懂两会“关键词”、高校在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阐释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他重点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提出云南高校要深刻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增强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李永和在总结讲话时要求,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两会精神。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师生在深学细悟中统一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云南省“3815”发展战略目标、学校“1233”战略、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积极谋划发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要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质量创新支撑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慧芳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