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勉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校园新闻网  添加时间:2024/4/12  文章添加:zhf  点击次数:45

本站消息 4月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云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朱勉生教授受邀走进“农民院士”大讲堂,作题为“时空针灸与艾灸”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杨生超教授主持,学校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报告。

朱勉生教授围绕时空针灸和艾灸,对“针”和“灸”这两个相互关联且密不可分的部分,进行了文化根脉和理论基础的介绍。朱勉生教授在演讲时指出,时空针灸是将具有记忆功能的时间穴位和具有同构功能的空间穴位,运用特定的施治方法和针刺顺序有序化地组织在一起,构建内外相通的气场,从而获得调动人体自愈功能的场效应。

在演讲的互动环节,朱勉生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师生的问题。本次学术报告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朱勉生教授开拓创新和继承发扬中医学术的成就,体会到了朱勉生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与理念。

朱勉生教授简介: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云南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昆明医科大学荣誉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交流合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朱勉生教授不仅在中医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促进了中西方医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中医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