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农微信
|
|
|
|
|
|
|
你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部门概况

 

宣传部工作职责

 

  宣传部是学校宣传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一、抓好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服务。

  二、根据校党委要求,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相关准备工作;指导二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提出学习内容,草拟学习计划,处理学习中的具体问题,并协助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必要的考核。

  三、拟定全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师生员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教育。

  四、协调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为领导提供信息和决策依据;掌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状况,总结交流典型经验和做法;负责指导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建设情况。

  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负责《云南农业大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和学校主页网络新闻的编辑工作;充分反映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宣传师生员工中的先进事迹,交流各单位的先进经验。

  六、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同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树立学校良好的外部形象,不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

  七、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广播站的日常管理和运作,充分发挥其宣传、教育功能。

  八、负责重大节日及学校重大活动的氛围营造。

  九、负责全校宣传环境的整体规划和主要橱窗的具体布置。

  十、负责全校文化市场的管理、检查。

  十一、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有关部门一起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素质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普法宣传教育及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具体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十二、不断加强宣传干部队伍、政工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其政治理论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与有关部门一起制定培养规划,加大培训力度,以适应新时期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需要。

  十三、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

 

  宣传部部长岗位职责

  1.根据宣传部的职责范围,全面负责宣传部日常工作,负责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系,以及校内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2.抓好本部门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

  3.对本部门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落实。

  4.做好本部门的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5.对本部门的重大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工作方案。

  6.开展前瞻性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

  7.分管新闻中心,负责对《云南农业大学报》编辑发行和校园新闻网的建设进行指导和管理。

  8.完成校党委和上级部门交给的任务。

 

  宣传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做好宣传部的各项工作。

  2.负责起草职责范围内的报告、请示、批复、规定、办法等文稿并组织实施。

  3.协助抓好校党委学习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计划,提供学习资料,安排学习时间。

  4.协助党校、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分管理论教育科。开展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和调查研究,了解和分析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研究工作。

  6.分管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制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工作,开展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7.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工作。

  8.协助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抓好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民主法制与国防教育,加强校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各科室岗位职责

   (一)理论教育科工作职责

  1.负责掌握全校思想理论教育、宣传、研究动态及重要成果,总结、宣传思想理论教育工作的经验,提出思想理论教育工作的计划、实施方案等;

  2.起草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指导和督促院(处)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3.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热点难点分析和理论研究,制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制度和措施;

  4.负责舆论导向引领、形势政策报告会等工作;

  5.负责《学习文选》的编辑及形势政策教育参考资料的编印;

  6.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络和业务接洽;

  7.指导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的建设和宣讲工作;

  8.负责宣传部日常管理工作,收发文及宣传部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新闻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新闻中心的全面工作和校报编辑部的日常工作;

  2.负责对全校重大新闻事件以及教学、科研等重大活动的策划、采访、编辑和报道;

  3.负责校园网“校园新闻”栏目的采访、编辑、摄影、宣传报道工作,审核稿件内容和对文字、图片、影像进行处理及保存;

  4.负责校园网院部新闻、社团风采、通知公告、学术讲座、媒体传真等栏目内容的收集处理和审核发布;

  5.起草对外宣传报道方案,并及时落实,负责接洽和接待新闻单位来校采访、报道;

  6.研究提出《云南农业大学报》每期的编排方案,并负责编辑、出版、发行;

  7.负责校外各种媒体宣传报道学校的新闻资料的复制、归档和保管。

  8.负责校史馆、校园电子屏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9.指导“青春之声”广播站和大学生记者站的建设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起草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方案,提出具体措施,开展相关建设;

  3.具体实施对校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检查与评比;

  4.负责学校申报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的相关工作;

  5.负责宣传栏的编辑及制作工作;

  6.负责哲学社会科学讲座、校内宣传物的监管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求是网
中国党政理论网
云南风
云南广电网
电子校报
版权所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871-65227847 65220208   校报、校园网投稿邮箱:ynauxcb@126.com